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环境齐整治 乡村展新颜

寿宁县第八届美丽乡村公益行暨南阳镇2023年“美丽庭院+”行动启动

2023-04-04 11:00:00 刘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4月1日,寿宁县第八届美丽乡村公益行暨南阳镇2023年“美丽庭院+”行动在寿宁县南阳镇东吉洋村启动。

志愿队授旗仪式。刘源 摄

本次活动由南阳镇党委、政府,寿宁团县委,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天上午10时,启动仪式在寿宁北路戏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寿宁县第八届美丽乡村公益行启动,并举行志愿队授旗仪式。现场还进行了南阳镇2023年“最美庭院”评比活动及“抖出我的美丽庭院”短视频比赛发布会。

活动中,会场还设置了南阳风光摄影展、南阳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展及美食品尝区,群众在观赏南阳美丽风光的同时,也能品尝到南阳特色小吃。

一庭一风景,一院一世界。用木桩和毛竹铺就的微型步道,在吉祥湖畔绽放的油菜花田,藏在庭院深处的雅致景观……步入东吉洋村,处处皆景。近年来,东吉洋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振兴的硬任务,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整合各类资源强化保障,扎实推动清洁整洁、住房改良、污水治理、农村改厕等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东吉洋村的美丽“蜕变”离不开南阳镇对人居环境整治的高度重视。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南阳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举措,建立完善“党委推动、支部带动、党员先动、党群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实施“五美六清三集中”行动,坚持绿家园、美乡村、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将“人居+绿植+庭院经济”贯穿始终,扎实开展清洁行动,因地制宜绿化美化。同时,建立“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考核机制,示范引领,强化监督,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

据统计,2022年南阳镇共开展12期“红黑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大会,完成户厕改造130户,巷道整治98条,拆除违章搭盖826处、面积达6.6万平方米。辖区东吉洋村、下房村、下洋仔村获评省级乡村“五个美丽”典型示范建设点。(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