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3-03-31 16:18:12 刘盛文 陈兆敏 缪林华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3月30日,寿宁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2022年省暗访非达标事项,安排部署创城补短板工作。

推进会现场。刘盛文 摄

会议指出,省级文明县城是城市的至高荣誉,创建文明县城既是为了城市荣誉,也是为了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当前,全县上下必须要众志成城、全心投入,确保创建工作扎实稳健推进。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是全局性、系统性工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统筹处理好创城工作与全县大局的关系,统筹处理好创城工作与各单位中心工作的关系,统筹处理好县城与各乡镇关系,切实加大对创城工作的配合和保障力度。要正视问题、保持清醒,时刻绷紧创城这根弦,推动创城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突出优势把握有利契机,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聚焦环境卫生,突出抓好机关单位、背街小巷、强弱电网线“蜘蛛网”、小区、农村等卫生管理。要聚焦市容市貌,不断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强化沿街商户整治,严格早市夜市管理,杜绝乱摆乱放现象。要聚焦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市政消防栓、口袋公园、夜景亮化工程等民生补短板项目,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思想教育,进一步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要聚焦文明素质,在各行各业培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营造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要聚焦内业档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把创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做到情况明、底气足。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创城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清单管理,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宣传造势,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开展文明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创城工作。要坚持奖惩并重,提升监督质效。坚持赏功罚过,以务实重干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全力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文明答卷。(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