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岙里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风尚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24 11:55:00 蔡思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蔡思远)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移风易俗,引导社区儿童树立正确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3月24日上午,福鼎市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岙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桐山中心幼儿园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风尚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社区儿童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宣讲员讲解移风易俗知识。 蔡思远 摄

学习移风易俗

活动中,来自桐山中心幼儿园的宣讲员通过PPT课件,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不文明现象,说明攀比浪费、大操大办等问题带来的危害,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移风易俗的含义、推行移风易俗的意义、如何践行移风易俗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加深小朋友们对移风易俗的了解。

绘画现场。 蔡思远 摄

绘出新风新貌

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们拿出画笔,围绕环境保护、垃圾分类、低碳生活、节约用水、珍惜粮食等多种主题进行填色创作。小朋友们的画作生动形象、色彩鲜明,通过填色作品诠释他们对移风易俗、新风新貌的理解,表露践行移风易俗的决心,传播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志愿者宣传禁毒知识。 蔡思远 摄

唱响文明风尚

宣讲员带领小朋友合唱《听我说》,小朋友们用饱满的热情、悦耳的童声、惟妙惟肖的表情和肢体动作,展现了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听我说,听我说,节约不浪费,听我说,听我说,美德最可贵……”欢乐的韵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很受大家喜爱,小朋友们很快就理解并熟悉掌握了《听我说》的演唱方式,并表示回家要表演给家长看。

活动后,志愿者号召小朋友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孝老敬亲、光盘行动、节能环保等实践活动,引导他们养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互相礼让,尊老爱幼的生活习惯,让他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树立文明新风,弘扬优良传统美德。下一步,岙里社区将继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教育从学校向家庭、社会延伸,形成良性循环,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营造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福鼎市桐山街道岙里社区居民委员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