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山前街道铁塘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8 17:20:00 卓慧慧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8日讯(通讯员 卓慧慧)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社会公众和各类志愿服务力量,近日,福鼎市山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山前街道铁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鼎市山前中心小学、福鼎市山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颐乐如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红领巾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吉他弹唱。福鼎市铁塘社区 供图

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他们用歌声唱出青春的美好,用乐器演奏出时代的模样,用诗歌诵读出风华正茂,用灿烂的笑颜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惹得老人们掌声不断,纷纷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在老师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还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小小的爱心。

随后,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展开爱心义诊,测量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对于部分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主动帮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义诊中医务人员与老人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耐心的对老人们进行了健康指导,虽然有些老人言语表达受限,但是从他们的眼神中,能看出对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感激。

医疗志愿者团队为老人们爱心体检。福鼎市铁塘社区 供图

志愿服务,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情与情的交流更深。本次活动,不仅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充分感受到社区、学校、卫生院的社会关怀,也进一步弘扬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精神,更加展现了志愿者尊老敬老、关怀老人的精神风貌。(福鼎市铁塘社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