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民政局: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绿色生态殡葬
2023-03-04 13:05:00 陈文旭 范福林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4日讯(通讯员 陈文旭 范福林)为进一步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生态节地安葬、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尚,3月2日至3日,寿宁县民政局联合鳌阳镇、武曲镇、大安乡等乡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绿色生态殡葬”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范福林 摄

“叔叔、阿姨,您来看看这份倡议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 文明殡葬》倡议书并向其细致宣传《福建省殡葬条例》等政策法规,群众听得认真,也表示十分赞同,鳌阳镇居民陈先生说:“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孝心不是体现在过世后的大操大办上,我们做子女的生前好好孝顺老人,多陪陪老人,让他们过得舒心,就是尽了最大的孝心”。除现场宣传外,工作人员还积极通过入户宣传等方式,耐心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以引导群众转变传统殡葬观念,一同携手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派出工作人员23人,发放倡议书1800张,宣传袋1800个,宣传杯600个,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围绕培养和树立村(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这一主题,使其主动成为倡导绿色、文明殡葬新风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扎实推进了寿宁县文明乡镇建设走深走实。(寿宁县民政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