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三都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守护百姓健康”学雷锋义诊活动
2023-03-04 16:30:00 谢文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4日讯(通讯员 谢文婷)3月3日,三都镇党委、政府联合三都卫生院等单位在三都镇松岐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守护百姓健康”学雷锋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百姓健康,践行雷锋精神。

义诊现场。谢文婷 摄

义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往来群众挤满了义诊台,志愿者们引导来参加义诊的群众有序排队,部队医务人员则逐个为居民们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检查项目。“老人家,血压挺高的,平时血压也高吗,有没有吃药呀?”医务人员一边做检查项目,一边耐心地询问参检对象的病史、饮食、健康状况等,并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为他们提供一些就医建议、常见病预防措施等,引导群众注重健康膳食、合理运动,提高生活品质,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针对高血压、高血糖、脑卒中风等常见慢性病,医生们还在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常见病发病原理、用药规范、慢性病保健常识等健康知识,增强群众健康保健意识、健康素养,提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大家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和相关资料,帮助大家增强科学防病、健康生活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群众搭建了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提高了居民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理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健康、医疗保健方面的知识和享受免费医疗服务。同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到群众中去,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