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霞浦县举办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现场拉练活动
2023-02-27 15:1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融合贯通,推动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建提质扩面,打响“霞浦服务”、打造“霞浦品牌”,2月24日,霞浦县举办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现场拉练活动。

近年来,霞浦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动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霞浦县共有市级以上文明村镇40个,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331个,“一约四会”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

本次拉练活动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宣传氛围营造、所(站)制度建设、活动功能室配置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情况等内容,深入松城街道、松港街道、松山街道、盐田乡及溪南镇,通过实地看、所(站)长讲、现场议的方式,达到了验成效、找差距、促提升的良好效果。

霞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妃表示,希望通过现场拉练活动,激励各乡镇(街道)主动对标对表,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因地制宜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活动当天,林妃还参加了松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揭牌仪式。

松城街道彩虹社区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三社联动”机制,积极动员各界志愿者依托各自的本职工作或技能特长,或辅导儿童,或提供法律咨询,或免费理发,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逐步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细致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盐田畲族乡以“霞小宣·理响盐田”为宣讲主题,充分发挥展示馆的宣教作用,更好地讲述和传承发展霞浦独特的历史人文和脱贫攻坚典型经验。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平台窗口,以点带面,着力打造特色基层宣讲点,全面推动党的理论学习宣讲走深走实。全年累计开展宣讲60余场次,覆盖群众10000余人,切实做到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溪南镇半月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点依托畲村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和自然生态资源;持续挖掘畲族民俗风情、古建筑等传统特色文化资源,大胆探索“文明实践+旅游”的新模式为其余乡镇(街道)在提升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上提供了新思路。

在霞浦县松山街道,实践所依托福海社区服务中心,重点围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邻里互助、矛盾调解和青少年科普等综合性社区服务,带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古县村实践站围绕“讲好丽美同志故事”这一主题主线,发挥“丽美文明实践基金”优势,推进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霞浦县委宣传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