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文明风尚”宣传随戏入村
2023-02-23 13:10:00 李珊珊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珊珊)近日,一场热热闹闹的木偶戏在福鼎市山前街道罾坪村上演,咿呀婉转的唱腔,声声入耳,句句动听,引来阵阵掌声在罾坪村回荡。

活动现场。李珊珊 摄

据了解,山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罾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传统木偶戏为引,向村民们宣传移风易俗、防诈骗、文明创城等,使文明风尚深入人心。

当天,木偶剧团的老师们用栩栩如生的木偶形象、古朴的曲调唱词、引人入胜的情节和扣人心弦的背景音乐,深深地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他们完全投入到了剧情中,时而哈哈大笑、时而神情紧张、时而大声欢呼。同时,“筑梦山前”宣讲小分队在群众中分发着移风易俗、防诈骗、文明创城等各类宣传材料,进一步向群众宣传各类知识,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近150份。

宣讲员为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李珊珊 摄

此次活动将移风易俗等知识与木偶戏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进行宣传,寓教于乐。通过传统文化传递文明风尚,既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又增强倡导移风易俗、保持环境卫生、参与文明创城的宣传效果,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福鼎市山前街道)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