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做灯笼、吃汤圆、猜灯谜!孩子们的元宵这么闹!
2023-02-04 13:55:00 郜雨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4日讯(通讯员 郜雨薇)万家灯火共团圆,福见福灯闹元宵,2月3日下午,为了营造元宵热闹氛围,引导少年儿童弘扬“福”文化,不断增强文明自觉和文化自信,牙城镇社工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凤兴社区站联合霞浦县民政局、霞浦县歆缘社会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活动。

孩子们在吃汤圆。牙城镇 供图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一个个漂亮的花灯便制作完成了。孩子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时,都乐在心头,喜在眉梢。

“汤圆寓意圆圆满满,制作汤圆是要将馅料包裹在用糯米粉擀的一层皮里边……”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讲述元宵节传统习俗及元宵的制作。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为大家下了一碗又一碗热腾腾的元宵,大家围在一起吃元宵,其乐融融。

在猜灯谜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有的独自思考,有的互相讨论,纷纷踊跃参与。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到兑奖处兑换奖品,整个活动氛围浓郁、充满了欢声笑语。

搓汤圆。牙城镇 供图

此次活动不仅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元宵节的祝福传送到少年儿童之中,让更多他们感受到喜悦与温暖;也让大家在活动中厚植了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增强文化自信,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添彩。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