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牙城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舞龙迎元宵活动
2023-02-01 13:05:00 林博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1日讯(通讯员 林博祺)舞龙是霞浦民间传统文艺节目,每年的春节、元宵、中秋或神诞日,时有舞龙活动,所到之处,群众均燃放鞭炮迎龙。元宵节临近,牙城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舞龙迎元宵民俗活动,喜迎元宵闹新春,让人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街巷张灯结彩,龙灯游街穿巷,敲锣打鼓,现场热闹非凡,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春天般的笑容。

舞龙者在龙珠的引导下,手持龙具,随鼓乐伴奏,通过运动和姿势的变化,完成龙的游,穿,腾,跃,翻,滚,戏,缠等动作,摆出“金龙”摆尾、龙身弯绕、龙头昂扬等多种造型,走过一家又一家,穿过几十条小巷,龙在舞,人在看,笑声在飞扬,住在附近的四邻八乡群众纷纷赶来一睹这场盛宴。

这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也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烟火气逐渐升腾的传统节日,万物复苏,欣欣向荣,一切都在往最好的方向发展。舞龙队伍敲锣打鼓,穿街走巷,留下一路欢声笑语,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