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县城东社区开展“传统文化闹元宵 佳节展示新风尚”活动
2023-01-31 16:50:00 陈华盛 李声锋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华盛 李声锋)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30日,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文体和旅游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共建单位,开展“传统文化闹元宵 佳节展示新风尚”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城东社区 供图

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城东社区党委书记陈章岗向居民群众以及来自光华小学的文化传承小志愿者们介绍了屏南北狮队的由来和北狮如何表演。在体验环节,陈章岗和志愿者现场教学,把一些舞狮基本动作和要领传授给小志愿者,并且详细为小志愿者示范动作。小志愿者也纷纷“小试牛刀”,一展身手,兴致盎然地投入到体验中。

随后,为进一步让群众直观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130名群众依次体验了北狮魅力。

活动现场。陈华盛 摄

这次活动使传统舞狮走下舞台,走进了孩子们中间,孩子们真正地接触了传统文化,激发了浓厚的传承兴趣。也让屏南北狮找到了一条新的传承道路,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到孩子身边,文化传承从小做起,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活力。                          志愿者还开展了交通安全、防诈骗、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社区文明建设。(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