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新春走基层 文化进万家”赴古田县开展惠民演出
2023-01-31 18:15:00 朱文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朱文丹)欢歌笑语辞旧岁,“福见好戏”贺新春。1月24—26日,为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来到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革命老区基点村——古田县珠洋村,为珠洋村及周围十里八村的乡亲们送上三台闽剧大戏——《大破天门阵》《王莲莲拜香》《双蝶扇》,剧院院长带队,携“梅花奖”演员陈琼及剧院优秀演员倾情主演,让乡亲们在浓浓的年味儿中感受幸福,享受兔年新春的第一场文化盛宴。

闽剧表演。朱文丹 摄

听说有来自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的闽剧演出,当天,乡亲们早早来到剧场等候,甚至有不少自带小板凳前来,大戏未开,剧场就已经满满当当,热闹非凡。

伴随着铿锵的锣鼓、闽韵十足的乐曲,台上的演员表演专业且投入,演员们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将戏曲中的人物刻画得淋漓尽致,满满的正能量的闽剧剧目,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娓娓道来。演出现场,乡亲们笑语盈盈、欢声阵阵、掌声不断,现场洋溢着如春的暖意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闽剧表演。朱文丹 摄

省实验闽剧院院长、闽剧名家周虹表示此次开展“新春走基层 文化进万家”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传统文化大餐和非遗闽剧送到乡村及村民家门口,为人民群众奉上精神“年货”,新春纳福气,欢乐过大年。同时,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到寻常百姓家中,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古田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