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开展妇女儿童志愿者挥春送福活动
2023-01-31 17:10:00 彭慧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彭慧)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贴福字,辞旧迎新。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古田县妇联联合县社科联、县文联及县老年大学等邀请书法家、巾帼志愿者、福娃志愿者等在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书写福字,别具一格开展“小福娃挥春送福”活动,把浓浓的新春喜气传递给广大群众。

活动现场。彭慧 摄

红红的福字,浓浓的情意。活动中,来自不同社区的10多名小朋友跟着书法老师和巾帼志愿者书写“福”字,“福”娃们一笔一画写福字,认真仔细,虽然稚嫩但饱含心意,满堂的福字,寄托了她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让活动现场“年味”十足。“写福字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书法魅力,品味春节传统习俗,同时也能够增进亲子感情,度过一个健康、美好、祥和的假期,希望兔年所念皆如愿,所行皆坦途。”活动现场一位妈妈说道。

据了解,福娃们和志愿者们将在活动后把写好的福字送到乡村书画创作基地和部分村的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也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及节日的温暖。

活动现场。彭慧 摄

春节及寒假期间,古田县妇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联动各级各部门因地因时因势制宜、线上线下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系列关爱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对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指导帮扶、关爱守护,共同营造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浓厚氛围。(古田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