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县犀溪镇:及时解决群众用药需求
2022-12-30 20:12:13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我们都是西浦村大家庭的一员,应把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乡亲们,在满足自身用药的前提下,可在群里共享多余药品及防疫物资,使药品发挥最大作用。”近日,一则有关“邻里互助药物共享”的短文在寿宁县犀溪镇各网格工作群中引起转发和称赞,不少群众通过微信群领取到了口罩、退烧药等防疫物资。

犀溪镇围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由各村党支部牵头,立足村情实际,组建村级自治健康委员会,通过整合村干部、网格员、离退休老村干、老党员和乡贤企业家等力量,筑牢基层工作网底,引导广大村民科学应对疫情,最大限度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健康服务环境。

为解决部分群众“购药难”“出行不便”等问题,犀溪镇发起了红色便民暖心服务。由网格员组建“犀溪暖心代办服务队”,群众通过片区网格微信群与网格员联系,填写所需生活物品、所在村(居)、姓名及联系方式,“红色代办员”统一采购并免费送货上门。同时,“红色代办员”积极参与患病人员心理疏导,消除恐慌、顾虑,指导科学防疫。

此外,犀溪镇党委、政府还大力倡导“邻里互助药物共享”,通过宣传车、LED屏、新媒体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情暖犀溪邻里互助行动倡议书》,引导干部群众适度备药、合理用药,不盲目囤药,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缪少铭)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