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鳌阳镇:你需“药” 我帮忙
2022-12-29 20:35:3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我家小孩发烧买不到药和退热贴,请问哪位邻居方便,给点应急一下?”“我家有退热贴,你过来拿。”“布洛芬拿几个给你备用。”打开手机,寿宁县鳌阳镇敖东社区广场新村“邻里互助余药共享”微信群正在上演暖心的一幕。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居民就医用药需求激增,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寿宁县鳌阳镇积极发出“余药共享”倡议,依托辖区网格组建“邻里互助余药共享”微信群,倡导党员群众互帮互助,主动分享抗原检测试剂、退烧药、感冒药等医药用品和抗疫物资,为身边人解决燃眉之急。平凡的举动汇成冬日暖流,传递社区温暖,敖东社区党支部书记龚纯旺表示,通过微信群在线共享药品,速度快、范围广,让邻里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小吴啊,我家孙女突然发烧了,可以帮忙买点药吗?”收到广场新村范大爷的求助电话后,敖东社区第五网格长吴美玲第一时间联系自己网格的暖心代办服务队,不到半小时就将退烧药送到老人手中,并按照医嘱指导老人正确用药。针对此次群众买药难问题,鳌阳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志愿服务行动,通过网格员牵头,整合网格内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为邻里提供代买代办、配送快递等帮助。范大爷的子女均在外地,年幼的孙女和老人生活在一起,生活条件比较困难,鳌阳镇通过建立重点服务对象花名册,着重关注社区内高龄独居老人、留守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以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方式精准掌握群众需求,解决问题。

一句“我有”缓解了疫情时期对未知的恐惧,一句“我送”给慌乱的人送去了有力的支撑。寿宁县鳌阳镇党委书记黄武说:“通过成立自治健康委员会、设立邻里互助微信小药房、组建暖心代办服务队、制作社区管理服务宣传卡、建立重点服务对象花名册这些措施,大大缓解了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我们将继续发挥自治力量,共克时艰,共待春暖花开。”(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祎凝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