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南阳镇:邻里互助暖人心 共筑抗疫“同心圆”
2022-12-28 20:48:43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家人阳了,发烧不舒服又没备药。感谢群里的小伙伴将多余的药品分享出来,下午网格员就亲自送药上门……”寿宁县南阳镇南阳村村民龚先生对记者说。

近期,一些居民感染新冠病毒后居家治疗,但家里的退烧药、咳嗽药、体温计、抗原试剂等必备医药用品十分紧缺。为更好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构建守望相助的和谐邻里关系,在南阳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各村积极组建“邻里互助小药房药品共享群”,并整合网格内党员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组建“暖心代办服务队”,及时收集和登记群众用药、日常物资等需求,做好暖心代办服务,同时邀请镇卫生院医生入群,为群众用药答疑解惑。

针对农村高龄独居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等重点人员,“暖心代办服务队”还迅速梳理出一套重点服务对象花名册,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等方式了解实际需求,组建流动医药车,联合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上门服务,统一为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重点对象提供送医送药服务。“真的很感谢南阳镇‘暖心代办服务队’,他们每天都穿梭在镇上的大街小巷,就连晚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只为了把乡亲们迫切需要的东西送到大家手中。”村民龚女士说道。

南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他们还将不断优化调整服务措施,全力保障居民就医用药需求,筑起抗疫的“同心圆”。(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林静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