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志愿连心齐抗疫 搭起暖心“互助圈”
2022-12-26 16:25:00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远亲不如近邻,在最需要的时候是邻居把自家的备用药分给我,吃了药退烧了,真的很感谢好邻居。”

“很感谢村里的小张书记,冒着寒风,连夜给我送来退烧药。”

……

连日来,寿宁县竹管垅乡不断上演着党群齐心,邻里守望相助的故事,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力量。

“寒假把孩子送回老家,那天突然发起高烧,还好张书记帮忙把孩子送到医院……”提及前几日发生的突发状况,常年在宁德打工的后洋村村民张女士仍是心有余悸。而她口中连连感谢的正是后洋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勇。

“我们平时会重点关注高龄独居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人员,建立台账,经常上门走访,确保能精准掌握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张志勇说。

书记带队做好暖心代办服务,这是竹管垅乡围绕“六个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生动实践。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为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竹管垅乡以各村党支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各网格为支点,农村党员为示范,搭建好服务群众的队伍平台,让党员群众互帮互助、同心抗疫。各村党支部牵头组建村级自治健康委员会,通过整合村干部、网格员、老村干、老党员和乡贤企业家等力量,宣传贯彻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坚决打击相关谣言,引导广大村民科学应对疫情新形势。各党支部书记亲自带队,围绕不同网格组建暖心代办服务队,及时收集登记群众对药品物资的需求。各村党支部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形成“一村一特色”。

暖心代办服务队、药品共享群、互助小药房……关键时刻,一支支由党员干部带头发起,群众自发参与的暖心接力不断延续,不仅密切了干群关系,也增进了邻里情谊,让这个特殊的冬天变得温情满满。

在村党支部号召下,各村纷纷成立药品共享群,主动在群里分享检测试剂、退烧药、感冒药、口罩等医疗物资,同时还安排专人设立药品共享点,储存由村委采购的药品和党员群众捐献的医疗物资,方便急需用药的村民随用随取。

竹管垅村网格员叶雅丽每日早晚都会到村卫生室了解药物储备情况,前几日发现退烧药没货后,立即和乡政府反馈,流动医药车很快补齐对应物资。“我要对网格内的200多人负责,我相信在村党支部书记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竹管垅村一定能平安度过这段时间。”叶雅丽说。(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林孔锋 姚志轩)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