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点亮心灯,与爱同行——“阳光护航”公益行慈善项目倡议书
2022-12-17 13:3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17日讯 您可能不知道,全球每20分钟就有一个孤独症孩子诞生。他们找不到踏入这个世界的大门以及与外界沟通交流的钥匙,被许多人忽略、误解、歧视和排斥,就像一颗颗被困的星星,孤悬在漆黑的天际。

您可能不知道,2020年我国青少年抑郁检出率达24.6%,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呈现低龄化、普遍化趋势。一个个花样少年深陷困境,甚至走向了自杀不归路。

您可能不知道,尽管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我国未成年人事业仍然存在发展不平衡、发展不充分的问题,留守儿童、单亲儿童、残疾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急需社会关怀和呵护……

今天,“阳光护航”公益行慈善项目正式启动啦!

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孤独症儿童康复工程”“未成年人健康教育”等活动,提高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水平,优化未成年人发展环境。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为更好地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呵护祖国未来,项目组特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议,关注和接纳孤独症和特殊少年儿童群体,不排斥、不歧视,用心拉近距离、用爱融化孤独。当您在公共场所遇见他们,请您给予他们充分的尊重和包容;当您的孩子所在的班级有特殊少年儿童,请引导您的孩子给予他们接纳和热心的帮助。一个微笑皆是善意,一句温言皆是理解。您的真诚关爱,是他们的冬日暖阳。

我们倡议,通过扫描二维码,转发微信朋友圈,进行爱心接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众志成城泰山可移!希望通过您的双手,汇聚更多爱心力量,润泽更多干涸心灵。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和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指示精神,携起手、迈开步,为困境中的他们点亮心灯,照亮未来!(宁德市蕉城区慈善总会)

image.png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