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 在公共场所为志愿服务提供 “救命神器”
2022-12-09 10:22:41 黄鼎华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黄鼎华)为推进2022年市委、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的实施,近日,寿宁县分别在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在县委、县政府大楼、县直机关大院、县一中、县农贸市场、东区广场等7个公共场所安装第一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备,初步建立遍布城乡的志愿者、群众急救互救网络体系。

据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便携式急救设备,使用简单、易于操作、置于公共场所、供非专业人士使用、专门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者的一种医疗设备,能在黄金急救时间4-6分钟内使用,急救成功率可提高50%以上,被誉为“救命神器”。

下一步,寿宁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在城乡群众中宣传普及健康急救常识,让广大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加大AED的公益培训的频次和力度,让志愿者会使用、能操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水平,让“救命神器”发挥守护生命的关键作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