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生态绿”+“志愿红” 奏响环保人同心抗疫最强音
2022-12-08 14:20:00 林洪眯 杨霞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林洪眯 杨霞)“我有志愿者经验,我可以报名!”

“我是党员,我先上,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份力量。在本轮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勇毅前行、主动作为,以涉疫医废处置督导筑牢“生态绿”,以凝聚生态环保力量书写“志愿红”,以忠诚为民之心守护“健康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诠释着“宁德有我,生态平安”。

志愿者协助居住地社区核酸现场测温。林洪眯 摄

他们是医废处置的督导员。对重点区域涉疫医废收集和涉疫污水处置督导帮扶,针对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提出整改建议,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应收尽收、应处尽处,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他们是涉疫废水的监测员。深入涉疫医废处置单位进行污水余氯监测,实地查看污水排放和处理情况,开展帮扶指导,确保消毒处置到位。

他们是助力基层的网格员。组织精干力量下沉共建社区、相关乡镇街道,化身“网格员”,协助开展车辆排查、货物信息登记、宣传动员等志愿服务,助力基层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协助共建社区、相关乡镇街道开展车辆排查、货物信息登记、宣传动员等志愿服务。林沐榅 摄

他们是多角转换的查验员。为助力创建“无疫社区”,志愿者们以自身180°的笔直站姿,坚守岗位;以60°的俯身弯腰,一丝不苟查验小区入口车辆人员健康码。一句句“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在防疫一线刻画出最美的查验角度。

他们是风雨无阻的测温员。积极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机制,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认领任务,在核酸检测现场为群众测温,静静地守护着大家的安全“温度”。

他们是“无疫”生产的保障员。凌晨4点、疾风骤雨,志愿者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守,对中心城区屠宰企业出入口货物车辆进行“三码”联查和登记,检查离区车辆封条完整情况,确保往来人员保持零接触,牢牢守住中心城区群众菜篮子安全关,助力推进“无疫厂区”创建。

志愿者助力创建“无疫社区”。李笑一 摄

他们是目不转睛的信息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共建社区里,一名名青年党员志愿者坐如钟,专心致志、全神贯注地跟踪系统上每一条数据的报送进度,把信息传输速度敲击在键盘上,精准录入每一条摸排到的数据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信息保障。

他们是关怀慰问的暖心员。深入宁德市闽建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清运处置人员,关切询问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并为他们送去防护服、口罩、牛奶等慰问品。(宁德市生态环境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