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县与时俱进构建创城工作新格局
2022-11-30 14:50:00 阮仕钊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阮仕钊)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周宁县在全面摸清创城工作底细的基础上,聚焦弱项整改和市民素质提升,下足“绣花”功夫,合力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深落细落实。

一是“创城”携手“防疫”,“并网”推进。主动调整创城网格化管理架构,实现创城与防疫网格“并网融合”。将城区划分为43个网格,逐格明确牵头领导、挂钩单位,列出5个方面12项任务清单。要求各网格每月至少开展2次志愿活动,文明办不定期组织大型志愿活动。今年已开展环境卫生治理、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活动1915场次,参与志愿者达20000多人次。

二是“立新”跟进“破旧”,“联动”整治。坚持立破并举,组织工信、城管、交警等部门联合行动,围绕基础设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散乱线缆等关键环节,联合实行“拉网式”集中整治。组织开展“九个一批”创建活动,以提高市民素质、规范集贸市场等为重点,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示范街、示范小区、示范窗口、示范校等。

三是“点题”伴随“督查”,“精准”发力。完善创城督查体系,组建创城督查组,对照验收标准,每周深入大街小巷、社区小区等实地考察点督查,为各网格摸清“病灶”,下达整改任务。由各网格牵头处级领导定期下沉督查,确保任务落实。县文明委不定期组织城管、交警、住建等多部门联合督查,现场研究解决重点难题。截止目前,已发出发出《督查专报》17期,通报存在问题400个,已完成整治386个。(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