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文明创城“顺口溜”,催生文明新气象
2022-11-28 17:25:00 刘瑞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瑞久)“创建文明大家庭,群众一定要支持。自觉守法讲文明,宣传家乡好精神...”。近期以来,由寿宁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创城办、县融媒体中心组织编写的寿宁县创建文明县城“顺口溜”(本地话版),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知识和创建文明县城行为规范等,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文明劝导员”、乡村(社区)网格员手中的“小喇叭”,一遍遍在城区交通主干道、背街小巷、小区、村组播放,呼唤市民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县城活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各种不文明习惯,自觉养成文明好行为。

“文明水平要跟上,养成习惯是关键。身边小事做开始,助人为乐比一比”。在街头巷尾,许多年长大叔大妈听到“小喇叭”的呼唤,不再随意丢弃手中的烟蒂、纸屑,自觉送到附近的垃圾桶;小年轻们不再乱放食品袋饮料瓶,按要求投到“垃圾分类箱”,大家普遍遵守交通规则,戴头盔骑行、过马路走“斑马线”、车辆礼让行人...市民都说,把我们自己生活的环境整理好,做到整洁、美观、有秩序,这也是大家的愿望。

本地话版本的文明创城知识“顺口溜”,朗朗上口、语言温馨,不断催生县城文明新气象的形成。接下来,寿宁县将持续加大创建文明县城的工作力度,多举措开展文明创城的宣传,让文明创城理念根植广大市民心中,助推寿宁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家园。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