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佳洋社区开展“禁止高空抛物,从我做起”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2022-11-28 17:30:00 周芝祯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周芝祯)为营造温馨、安全的居住环境,防范、遏制高空抛物行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维权意识,11月27日,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禁止高空抛物,从我做起”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孩子们认真观看高空抛物的危害视频。陈洛温 摄

宣讲活动中,志愿者借助PPT演示,从高空抛物的概念、高空抛物的危害、高空抛物相关法律法规、预防高空抛物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几个小视频让孩子们直观感受高空抛物的危害和后果;带领孩子们开展“禁止高空抛物 共建文明社区”签名承诺行动,倡导孩子们从身边点滴做起,向高空抛物行为说再见,争做文明小标兵。

为寓教于学,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高空抛物的杀伤力,志愿者指导孩子们亲自动手开展“欢乐球球落纸上”“鸡蛋VS球,谁才是赢家”“鸡蛋落水历险记”三个科学小实验,实验后引导孩子们回顾、总结实验,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讲出来。孩子们表示,仅仅是一两米的高度,轻巧的乒乓球就能将鸡蛋砸破,可见高空抛物很危险。

孩子们开展“鸡蛋落水历险记”科学小实验。陈洛温 摄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高空抛物危害性的了解,有效拓展青少年的法律知识面,让更多居民参与到“拒绝高空抛物”的行动中来,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