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民间债务起纠纷 志愿服务促调解
2022-11-27 13:05:00 周道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周道芳)11月23日,寿宁县鳌阳镇居民叶某某到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反映,吴某某向她借款9万元,叶某某多次要求吴某某还款均无效果,双方因借钱的数额产生纠纷。经叶某某请求,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出面调解。

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于11月25日召集双方到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进行调解,工作人员在听取了双方的陈述后,对当事人详细讲解了民间债务纠纷的法律规定。在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和调处下,双方当事人均对借款事实及还款方式无异议,最终自愿达成协议。该债务引发的纠纷得到成功化解,双方握手言和。叶某某拿到钱的那一刻激动地对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工作人员说:“没想过这么快回钱,真的非常感谢,以后有纠纷就找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解决。”

寿宁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自3月29日挂牌成立以来,先后调解劳资纠纷、家庭婚姻纠纷、邻里纠纷和民间债务纠纷9起。近来,群众遇矛盾纠纷习惯性找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说理化解。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依法倾情为民化解纠纷,受到辖区群众的信任与好评,有效防止矛盾纠纷的激化,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