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战桥头口袋公园完工投用
2022-11-25 15:13:4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这个公园建得好”“过几天约来这里跳广场舞吧”“比原来好看多了”……11月20日,在蕉城区蕉南街道战桥头新建成的“口袋公园”里,附近的居民纷纷称赞这一新建的便民场所。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是面向公众开放、规模较小、形状多样,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其选址灵活、经济划算,通过见缝插绿、见缝造景的形式,既能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还可以满足市民对公园绿地、停车场及休闲场所的需求。

蕉南街道战桥头口袋公园建设前,该地块是一荒地,还有一些临时搭盖的建筑,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街区风貌。蕉南街道以落实中心城区“十个十”民生项目建设为契机,组织工作人员勘察周边环境、组织社区入户走访调研,制定改造方案,迅速启动“口袋公园”民生工程建设,以最短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建设,改善周边居民生活品质,提升民生福祉。

“公园不仅要好看,更要实用。我们在公园中添置了体育健身器材,并结合巷内景观特点,增加景观墙、夜景灯等装饰,融入更多古风、休闲元素。”蕉南街道办事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蕉南街道已投入80多万元建成东湖新村口袋公园和战桥头口袋公园。下一步,蕉南街道将继续加大对民生项目的人员、资金投入,为群众建设更多幸福工程。(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褚子强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