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静夜守护”行动深入开展 涉噪音投诉总数下降
2022-11-25 15:13:4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1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宁德市“静夜守护”行动第二批典型案例。自今年“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12345便民服务平台、12369投诉举报管理系统分别累计接到噪声类污染投诉8008件、45件,对比2021年,噪声类投诉件总数同比下降9.21%。

今年6月份,攻坚行动方案印发后,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市“静夜守护”工作部署视频会暨部门联席会议,形成联动整治的合力。成立由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组成的“静夜守护”行动局际联席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总召集人,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整治措施,破解城市噪声难题。同时,市级七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下沉县级开展督导,对督导过程发现的2个音乐餐吧、1个大排档问题交由相关部门跟进督促整改。

治理噪音,靶向精准发力。治理专项行动聚焦“绿色护考”行动、建筑工地监管、社会生活源整治、道路交通整治等方面,多措并举,深化整治。在建筑工地安装在线监控,积极推动各县(市、区)先行先试,全市目前已有30个项目完成噪声监控设备安装;屏南县住建局推动辖区内14个在建工地全部安装了噪声监控设备,安装率达100%。不断建立完善公共场所“静夜守护”噪声扰民监控系统,东侨生态环境分局先后在南岸公园、北岸公园、沃尔玛等重点噪声投诉点位安装5个噪声在线监控设施,为第一时间发现噪声扰民问题提供技术保障。(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