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举行“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仪式
2022-11-24 14:59:19 林俊 郑瑞振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林俊 郑瑞振)11月18日上午,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组织在德奕志愿者服务驿站举行“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仪式。蕉城区委文明办主任陈伏铅、东侨区委文明办主任关宁宁和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福来参加并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

蕉城区、东侨区委文明办陈伏铅、关宁宁与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福来为文明实践点揭牌。郑瑞振 摄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公司围绕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实施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做深做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建设志愿服务驿站是公司践行“双满意”理念,落实惠民利民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8年以来,公司先后在寿宁下党、福鼎赤溪、福安城关、蕉城蕉南、霞浦三沙、屏南龙潭和柘荣靴岭尾一共建设了7座志愿服务驿站,并计划建设古田翠屏湖、周宁鲤鱼溪两处驿站,实现闽东全境全覆盖,旨在打造国家电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窗口和前沿阵地。

本次揭牌的公司德奕志愿者服务驿站位于蕉城区鹤峰路。驿站总面积约15平方米,内部配备有空调、直饮水、应急药品、工具箱、免费充电和读书角等自助便民设施,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群体提供免费歇脚场所和便民服务。驿站自2021年建成并投入运营以来,以其良好的环境成为公司文明实践的重要场所和公司德奕志愿者协会的蕉城活动点。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德奕”志愿者介绍驿站。郑瑞振 摄

截至目前,公司深化文明创建,积极融入闽东特色“山海”文化,已在包括福鼎赤溪、寿宁下党、屏南龙潭等驿站在内的9个服务场所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全面实现公司文明实践点“一县一点一特色”全覆盖,使其成为特色鲜明、形象亲和、内涵丰富、广受好评的“国家电网”品牌传播窗口。

下一阶段,公司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宣传、教育、关心和服务群众的作用,发挥行业特色优势,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助老扶幼、交通疏导、安全用电、践行“双碳”等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电力“双满意”模式,打响“满意在电力”精神文明工作品牌。(国网宁德供电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