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2022-11-24 09:45:24 朱文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朱文丹)11月19日,生态环境部在江西南昌召开第十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对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表彰授牌。宁德市的古田县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古田翠屏湖

近年来,古田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抓手,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着力构建生态安全体系、生态产业体系和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全力推进“数字古田、绿色古田、开放古田、健康古田、魅力古田”建设,将绿色发展理念走深走实。

县长许锋(右二)代表古田县上台受牌

古田县历届县委、县政府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实行创建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县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副组长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分管领导牵头的创建工作小组,建立政府班子成员生态文明建设分工负责制、县处级领导包案负责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机制。县党政主要领导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责任落实,有效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鹤塘棋坪洋矿山生态公园

古田始终牢记嘱托,坚持科技兴菌、绿色发展。将食用菌产业打造成“不与林争木”的生态产业,将发展菇棚“光伏+”作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产业,推动产业转型与生态保护“比翼齐飞”;首创翠屏湖“智慧湖泊”管护系统,建立“生态司法+保险”生态修复新机制,牢牢守护水源地上游生态屏障;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成效显著,城乡污水治理设施和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实现全覆盖,“绿盈乡村”覆盖全县80%以上行政村,湖城一体、产城融合的山水园林生态城市格局显现,一村一品、各美其美的乡村画卷徐徐铺开,绿水青山、生态宜居成为古田人民的“生活标配”。(古田文明办)

杉洋白溪操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