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组织开展闽东畲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图片展
2022-11-22 11:11:15 蔡玮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蔡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畲族文化资源,特别是畲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和传承,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在郦景社区举办“传承畲族文化,弘扬闽东之光”闽东畲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图片专题展。

活动现场。宁德市档案馆 供图

11月18日,展览首日,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委党史方志室、市档案馆及共建郦景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共30多人一同参观展览。在解说员讲解下,大家通过图文展板详细了解畲族小说歌、畲族婚礼、畲家医药等畲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家被畲族独特的文化魅力深深吸引,深刻理解领会传承弘扬民族文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传承弘扬闽东畲族文化信心。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1月30日,共展出宁德各县(市、区)畲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图片资源50多幅,分为畲族小说歌、民俗活动、民族服饰等20多个部分。图文展板让前来观展市民能更好感受畲族质朴风情和悠久文化,共同加入到传承和保护闽东畲族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赓续中华文明,弘扬闽东之光。(宁德市档案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