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市委文明办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社区宣讲活动
2022-11-21 11:51:1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11月18日,市委文明办在金涵乡金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宁德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社区宣讲活动。

图为宣讲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图为宣讲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报告会邀请市道德模范周珍霓,“中国好人”陈月华同志的同事林巧莺,“宁德好人”陈进兴3位代表进行宣传宣讲。他们以亲身经历和身边同事的先进事迹为切入点,讲述了工作生活、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生动感人的宣讲,让在场的观众们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和心灵震撼,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为市道德模范周珍霓。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图为“身边好人”陈进兴。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图为“中国好人”陈月华的同事林巧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近年来,宁德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不断提高公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截止目前,全市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4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4人、福建省道德模范17人、宁德市道德模范63人;中国好人51人、福建好人77人、宁德好人416人。他们用自己的善举义行、崇高品格,大力弘扬了“闽东之光”,生动诠释了闽东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善良质朴的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闽东山海大地落地生根。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身边典型的选树宣传工作,发挥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为“文明城市创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