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向榜样学习!霞浦县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
2022-11-19 17:5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19日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氛围。11月18日上午,由霞浦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主办,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协办的“献礼二十大,童心永向党”2022年霞浦县“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县第四小学隆重召开。

自2022年度霞浦县“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和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各校不断挖掘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他们中有刻苦学习、积极上进的“学霸”;有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小雷锋”;还有多才多艺、魅力十足的“小艺术家”……他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自愿申报、逐级推荐、筛选评议等程序,最终30名少年脱颖而出,周遥等15位同学获得2022年霞浦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黄逸彤等15位同学获得2022年霞浦县“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发布会在气势磅礴的民乐合奏《闪闪的红星·铃儿响叮当·金蛇狂舞》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诗朗诵《跨越时空的对话》、亲子合唱《红领巾在党旗下成长》、大合唱《中国少年》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三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上台分享先进事迹,寄语新征程;随后,与会领导为30位“新时代好少年”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近年来,霞浦县持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一大批身边的标兵、榜样,在全县形成了倡树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文明风尚。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和中小学校将广泛传播“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在全县营造学习“好少年”、争做“好少年”的浓厚氛围。(中共霞浦县委宣传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