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吉巷中心小学荒地变基地 劳育正当时
2022-11-18 09:47:34 江秀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江秀芳)近日,吉巷中心小学师生欣喜地发现,宿舍楼后杂草丛生、瓦砾遍地的荒地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宽广平整、五彩缤纷的劳动基地,像美丽的花园吸引秋蝶嬉戏旋舞。

活动现场。江秀芳 摄

据了解,吉巷中心小学宿舍楼后有一处大约四亩闲置多年的荒地,影响了校园环境的美观。学校党支部经多次研究探讨,决定开垦这块荒地建立劳动基地,这样既可以美化校园,又能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契合国家提出的落实“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

经过一个多月全校上下的努力,吉巷中心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初现雏形。基地不仅设立党员教师劳动基地,还依据班级划分劳动实践区块,让师生种植花草、农作物。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示范下,纷纷投入到劳动当中,松土、栽花、种菜、浇水、除草.....切身体会劳作的辛苦、劳动的光荣,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学到了丰富多彩的劳动知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江秀芳 摄

吉巷中心小学是福建省第三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把学校的劳动教育办出高质量,为农村学校劳动教育摸索出一条有可行性、特色性的劳动实践之路。

下一步,吉巷中心小学党支部将带领全体师生充分发挥学校劳动实践基地载体功能。不断丰富学校劳动教育的校本课程,有机融合其他“四育”,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让“双减”落地有声,让学生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古田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