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市举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暨“垃圾分类不落地”主题教育观摩活动
2022-11-17 16:52:25 林丛 李莹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林丛 李莹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第七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推广福安市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阶段性成果,拓展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项目。近日,福安市教育系统在福安市实验小学阳泉校区和福安市第一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实验园举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暨“垃圾分类不落地”主题教育现场观摩活动。

“变废为宝”作品展。李莹莹 摄

活动中,孩子们用回收的废旧材料玩起了双层商铺、移动的房子、未来垃圾车等,实现环保与游戏的碰撞,小班年段幼儿与家长一起动起来,将废旧纸盒大变身,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实现了变废为宝、循环再利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幼儿园图书馆里创设“垃圾不落地 环保我先行”专属的主题阅读区、主题课程长廊,切实感受主题课程“从生活走向生活化课程,从生活行为的变化走向社会价值观的启蒙”教育理念。

活动现场。林丹 摄

“垃圾分类不落地”主题教育经验交流环节中,福安实小集团阳泉校区、实幼教育集团代表分别带来《德育活动设计方法之我见——以“垃圾不落地”主题活动为例》《从“1”走向“1+N”——以”垃圾不落地 环保我先行”主题课程探索为例》的经验分享。福安市城管局志愿者在《新时尚 好习惯——“垃圾分类”进校园》专题培训中以引领新时尚,养成好习惯为视角向所有校(园)长们普及了福安市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举措。

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孩子们“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的意识,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去处理生活中的垃圾,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下一步,福安市各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将认真梳理本次现场观摩经验,在借鉴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思路,把“垃圾分类”主题融入各少年宫劳动实践活动项目。从娃娃抓起,深植环保文明意识,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共建绿色家园,营造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社会环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