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正文
市科技馆开展科普小课堂——走进国粹京剧活动
2022-11-16 16:27:4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近日,市科技馆组织开展科普小课堂——走进国粹京剧活动。活动吸引了21组亲子家庭45人参加。

活动中,市科技馆科技辅导员从京剧定义、艺术特点、行当分类、脸谱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京剧艺术表现形式和独特魅力,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京剧相关知识。在制作京剧脸谱面具环节,在辅导员和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蘸取颜料,一笔一画认真地描绘着。不久后,一张张脸谱就完成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国粹京剧文化的兴趣,进一步学习了解戏曲文化知识,体验京剧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通讯员 王薪越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