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县水文局开展水文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2022-11-15 14:30:00 陈九州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九州)通过水文科普教育实践活动,让青少年了解、认识水文,培养青少年一代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11月11日,古田县罗华中心小学师生20余人来到屏南测区古田蒸发站探究水文知识,领略水文奥秘,开展了一场水文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古田蒸发站工作人员为古田县罗华中心小学生讲解水文蒸发知识。陈九州 摄

下午2点半,老师同学们陆续来到古田蒸发站门口集合。“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水文吗?”带队老师问道。“是探测水资源的。”有的同学答道。“正确,但不完整,接下来就让我们亲身体验一下什么是水文吧。”

蒸发站工作人员向老师和同学们分发了水文科普知识手册,引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古田水文信息接收中心和蒸发观测场。在古田水文信息接收中心,了解水文数据接收原理和水文工作内容;在蒸发观测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降水、蒸发、辅助项目的观测目的和测量方法,同学们纷纷动手实践操作。在水文站工作人员通俗易懂的讲解中,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量杯、雨量器、蒸发器等水文观测器具和作用,并在本子上认真地记录。

随着和蒸发站工作人员的合影,这次的水文探测之旅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学到了许多课堂内学不到的水文知识。激发了孩子们了解水文、学习水文知识的兴趣。(屏南县水文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