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22-11-11 17:45:00 谢逢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谢逢福)11月8日,福安市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暨“垃圾分类不落地”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共同参与游戏。谢逢福 摄

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城市管理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协办,福安市实验小学阳泉校区、福安市第一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实验园承办。此次活动旨在探索建立体系完整、效果明显的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机制,大力提高全市师生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让校园垃圾不落地,使垃圾分类成为自觉行为,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家园。

在阳泉校区,大家观摩了“垃圾分类不落地,文明创建我先行”主题大队会以及“垃圾不落地”主题系列展览:“环保形象大使”设计展区、“创意垃圾桶”设计展区、学生自撰“倡议书”展区、“垃圾回收利用”调查报告展区、VR体验展区、“变废为宝”创意展区、“模拟社区”展区;在实验园,大家观摩了“‘纸’爱你小镇”变废为宝主题展,体验“垃圾投放”触屏游戏以及自主游戏环保时装秀、未来垃圾车、移动的房子、文明督导等。

活动现场。谢逢福 摄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是长时间的习惯养成过程,在教育中尤为重要。在今后教学中,一定要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与课程结合起来,营造“小手拉大手”氛围,丰富师生垃圾分类知识,让师生争当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共同携手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的新习惯、新文明!

下一步,福安市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带动全市校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教育活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氛围,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