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市上白石中心小学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主题秋季研学实践活动
2022-11-11 17:50:00 郑璟瑛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郑璟瑛)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经验,拓宽视野,学习习爷爷在宁德时“走上田间地头”的劳动精神,感受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新风貌。近日,上白石中心小学联合校内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2022年秋季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郑璟瑛 摄

走进新农村,感受新风貌

“新农村真漂亮!”同学们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不由赞叹。低年级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徒步来到了美丽乡村——白石坂村。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委会、老年活动中心、儿童乐园、森林生态园、农业产业园。

活动过程中,副校长陈智华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红领巾宣讲活动,还为学生讲解十八大以来农村的变化,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

活动现场。郑璟瑛 摄

走进田间,感知秋收

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迎着飒爽的秋风,高年级同学们迈着轻快的脚步,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像小鸟一样奔向前洋村。为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零距离感受水稻的奥秘,同学们走进金色稻田,体验农耕之乐。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他们在金灿灿的稻田里,一个个弯下腰,帮忙收割稻谷,体验脚踏打谷机,感受农民劳作之辛苦,秋收之喜悦。

各班老师在晒谷广场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劳动实践课。讲解割谷、打谷、晒谷、扇谷的一系列劳作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体会“汗滴禾下土”的艰辛,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通过本次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体验了劳动的艰辛,感受到收获的喜悦,对“勤俭节约”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了解到在党的引领下新农村取得的伟大进步,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共建文明家园的美好意愿。下一步,上白石中心小学还将继续融合乡村“复兴少年宫”的总体目标,开展各类劳动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劳动体验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形成技能、发展个性,促进全面素质的提高。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