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闽东之光”研究院在宁德师范学院揭牌成立
2022-11-10 17:01: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1月9日上午,“闽东之光”研究院在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正式揭牌成立。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中共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研究院顾问、名誉院长、院长、副院长、院务委员颁发聘书。

”闽东之光“研究院揭牌。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据悉,“闽东之光”研究院致力于畲族文化和闽东传统文化、闽东红色文化、闽东《摆脱贫困》和乡村振兴以及闽东风光四个研究方向,努力打造区域性的文化资源高地、学术研究高地和宣传活动高地,为传播弘扬“闽东之光”,讲好闽东故事,书写闽东时代精神贡献智慧和力量。

夏良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研究院肩负着光荣的使命,任重而道远。”夏良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研究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整合各方资源,组织开展集中攻关,紧密结合闽东实际开展理论性、战略性、对策性研究,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努力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分量的高质量成果,推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宁德优势的话语体系。

李彦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李彦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宁德正处在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新征程上,要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自觉,与时俱进丰富拓展“闽东之光”的时代内涵,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更有力的文化支撑。

李彦强调,宁德师范学院作为宁德市学习研究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有着特别优势,肩负着重要责任。他希望,宁德师范学院充分发挥师资优势、人才优势、阵地优势、资源优势,加强校地合作,建好用好闽东之光研究院这个平台,深入研究宣传、积极建言献策,当好“闽东之光”的研究者、传播者,为谱写“宁德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参观“闽东之光”成果展。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揭牌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先后参观了“闽东之光”研究成果展和畲族文化教育中心。

据介绍,研究院成立后将整合全市闽东文化研究资源,打造具有一定国内影响力、研究成果丰硕、社会反响良好的研究基地,更好地服务于新发展阶段新福建、新宁德建设。东南网记者 周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