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二轮车辆请规范停放,让“文明”归位!
2022-11-09 17:30:00 钟弘志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钟弘志)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改善由于二轮车辆乱停乱放导致的城区道路狭窄、交通事故频发等问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福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城管、交警等有关部门志愿者针对城区主次干道二轮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开展劝导“二轮车辆规范停放,让‘文明’归位!”志愿服务活动。

劝导规范停车。钟弘志 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创城攻坚”行动为契机,通过现场劝导和将违停车辆拖移相结合的处理方式,灵活地治理二轮车乱停放这一“顽疾”。对现场无序停放二轮车辆能找到车主地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后帮助规范入位、有序排放。针对“杂乱无章”停放且现场找不到车主,造成道路堵塞的二轮车辆,拍照固定证据后进行拖移处理。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自豪,文明城市创建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和文明劝导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停车意识,让文明 “归位”,从而提高了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