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正文
宁德师院“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入选 福建省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2-11-09 17:3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福建省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宁德师范学院“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入选。

据悉,福建省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设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本次共有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的10个基地入选。据介绍,宁德师范学院“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包含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和畲族文化教育中心,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出的“将闽东之光传播开去”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重要场所。基地立足传承和保护闽东优秀文化,深入挖掘闽东红色文化资源,通过珍贵的图文史料文献、丰富的实物展品与现代展览技术有机结合,将闽东红色文化、畲族文化资源进行集中展示,为广大师生学习畲族文化和闽东红色历史、加强党性锻炼提供重要场所,有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林秀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