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市穆阳镇: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11-08 17:35:00 丁晓沁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丁晓沁)喜迎盛会振奋人心,学习精神砥砺前行。连日来,穆阳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依托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多途径多举措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进校园宣讲活动。丁晓沁 摄

一、发挥宣讲优势,夯实思想之基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让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家福安”理论宣讲轻骑兵“好穆阳”分队,结合工作实际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进校园”的“四进”宣讲活动,宣讲采用座谈会、互动交流等形式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入手,从群众愿意听、能听懂、易领会的角度展开,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与大家一起谈思想、话认识、聊变化、展未来、谋发展,让宣讲沾满了浓浓的泥土气息。

二、强化阵地作用,营造浓厚氛围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穆阳镇持续通过“好穆阳”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关于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信息,大力宣传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及时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统筹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抓好网上网下宣传,用好LED、宣传栏、村村响等载体作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让党的政策方针入脑入心。

三、创新学习形式,厚植爱党之情

为弘扬穆阳崇文尚学之风,穆阳镇创新方式方法,举办以“学习二十大,阅读悦青春”为主题的青年读书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会上,团员青年齐聚一堂,分享学习心得,畅谈责任担当。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自己工作、学习全过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笃行不怠、接续奋斗,善作善成、融赢未来,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下一步,福安市穆阳镇将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着力在聚焦学习主题、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上下功夫,通过多层次、多样化、全覆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行见效。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