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改”出新面貌 “造”就新生活
2022-11-04 14:0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改”出新面貌 “造”就新生活

蕉城区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日前,记者在蕉城区蕉南街道芦坪社区芦坪花苑看到,崭新的沥青道路、整齐划一的车位,使得原本拥挤的环境豁然开朗,洁净的白墙上贴满文明标语。“道路变平坦了,停车位也增加了,我们十分开心。”小区居民张大爷笑着说道。

据介绍,芦坪花苑小区共有4幢楼,建设于20世纪90年代,是一个近30年的无物业老旧小区。改造前,小区道路破损、停车位不足、地下管网不畅通、活动场所缺乏、设备设施不完善,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小区改造呼声日渐高涨。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蕉城区住建局有计划、分批次地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今年9月对全区老旧小区启动新一轮改造,让居民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

据了解,芦坪花苑改造目前已完成雨污分流、污水管道接通、小区公共道路白改黑、公共停车场硬化等改造工作,小区电动摩托车雨棚集中充电桩、自动门禁、健身器材、文化宣传栏及居民休闲凉亭等配套设备正在抓紧建设,并提升绿化水平。同时,该项目地下管道已埋设,相关运营商将于近期进场,将杂乱线路规整入地,预计在11月上旬完成全部改造。

据悉,本轮蕉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包含长兴城C区、芦坪花苑、长兴花园等24个项目,涉及30个小区,改造户数3997多户,改造面积约34.9万平方米。目前,蕉城区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正在快速推进中。(闽东日报记者 郑霄 通讯员 褚子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