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多彩安全教育 构建和谐校园
2022-11-02 18:30:00 王誉洁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王誉洁)为切实加强校园的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提升安保人员应对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福安公安多部门派出志愿者进校开展反恐演练、法制宣传等多种形式安全教育活动。

10月27日上午,巡特警反恐大队志愿者到福安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东百分园开展反恐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2名暴徒持凶器进入校园被发现,学校工作人员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先期处置并报警。巡特警反恐大队接到处置警情指令后,迅速通过对讲设备进行处置小组调度,组成战术小组,使用钢叉、盾牌等警械成功将暴徒制服并带离现场,随后增援力量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封控,整个演练过程顺畅有序、处置果断。 

演练结束后,指挥情报中心主任刘仙源(法治副校长)、巡特警反恐大队大队长陈强、巡特警反恐大队副大队长分别对演练进行了讲评,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

溪尾派出所志愿者深入辖区小学开展讲座。王誉洁 摄

10月28日上午,溪尾派出所志愿者深入辖区小学,为小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十分有意义的法制大课堂。

民警志愿者从小学生的思想动态入手,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预防不良行为的自觉性,并以身边发生的具体案件为例,重点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引发的违法犯罪行为给社会、校园、家人及自己带来的危害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生动的案例,结合小学生的实际情况,教导他们面对不法侵害,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合理运用身边的条件来远离侵害。

同时,民警志愿者还动员学生们向家长宣传法律、反诈、反恐、禁毒、交通安全等知识,叮嘱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