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蕉城区卫健局联合开展“心系百姓 情暖乡村”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01 15:50:00 郑燕 蔡书濛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0月24日——25日,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蕉城区卫健局联合石后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们组成“爱心义诊团”分别来到石后乡大岭村、光荣村开展2022年蕉城区“心系百姓 情暖乡村”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这里的60多位老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高血压、关节炎,这些都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平时一定要注意吃药控制、避寒保暖、适量运动……”志愿者们耐心地给每位老人测血压、听心率,听老人讲述自己的病症,指导老人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老人们提高健康意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义诊现场,老人们个个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老人们都说,“他们晚年生活被全社会关心关注着,倍感幸福。听说今天有医生来义诊我们都很高兴,年龄大了身体经常会有些毛病,希望以后能多些这样的义诊活动,让村里的老人幸福健康过晚年!”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增强老年人对健康的关注,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提升老年人主动健康管理意识和预防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围。(宁德市蕉城区卫健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