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周宁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22-10-28 19:3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贯彻落实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实现精准帮教,近日,周宁县人民检察院与周宁职业中专学校举行周宁县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通过检校共建延伸帮教触角,共筑通往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绿色通道”。

“观护帮教基地旨在借助学校力量,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学习、矫治、就业等一体化帮教与指导。希望该基地能真正成为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的实践平台、成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探索平台、成为多部门力量参与的凝聚平台。”在仪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周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向校方工作人员介绍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成立背景及意义,相互交流教育教学理念。

下一步,周宁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秉持着对涉罪未成年人“宽容不纵容、厚爱又严管”的鲜明态度,完善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保护体系,力求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闽东日报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周娜)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