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屏南双溪: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一亩田”建设
2022-10-26 11:20:4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金秋十月,屏南县双溪镇,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丰”景,成片的稻田里缀满一串串金黄稻穗,呈现出一幅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和谐画卷。据悉,今年双溪镇被党员干部认领“一亩田”多达139亩。

今年以来,双溪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一亩田”建设,动员各村盘活撂荒地资源,推进复垦复种,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开荒种粮积极性,有效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倾向。省农业农村厅发动7家农机企业在屏南县岩后村认领“一亩田”,并捐赠岩后村23台农机设备。如今,双溪镇实施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1600亩。(闽东日报 张尚瑶 陆奇花 陈焕琦)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