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开展“节约用水,共同抗旱”主题活动
2022-10-25 17:27:56 周芝祯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周芝祯)七月以来,连续的晴热少雨天气,造成屏南县气象干旱指数为重旱到特旱。为使居民认清当前旱灾形势的严峻性,增强居民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呼吁居民节约用水,10月24日,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屏南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节约用水,共同抗旱”主题活动。

志愿者结合视频宣讲干旱带来的危害。陈洛温 摄

活动中,组织志愿者在社区观看旱情相关视频,学习旱灾面前正确的应对措施和宣传宣讲技巧。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的责任意识,推进旱灾防御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时,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节约用水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干旱造成的严重后果、屏南县目前供水现状、旱情期间家庭节水小技巧等知识,如淘米水浇花、洗衣水拖地、洗脸水冲厕等,让居民深入了解到节水并不是禁止用水,而是二次用水、合理用水、高效用水,引导居民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吸引众多居民积极参与,带动居民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全社区爱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节水宣传,让居民明白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调动居民参与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形成节水型生活方式,让珍惜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扎根居民心中。(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