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民政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2022-10-23 18:10:00 郑婷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郑婷婷)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提升未成年人家长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增进家庭亲子关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22日,寿宁县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郑婷婷 摄

此次讲座是由国家二级咨询师、国家职业指导师陈敏专家以直播的形式进行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志愿者们端坐于直播前,认真听讲。讲座上,陈敏专家从“手机吸引力”“手机依赖的原因”“假性上网上瘾vs实质性上瘾”以及“如何帮助孩子告别手机依赖”四个方面分析了孩子们为什么会对手机上瘾以及家长们在这个过程中该如何帮助孩子,而不是一味的否认和强迫孩子,要时刻关注孩子们心理变化情况。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讲座教会他们如何去引导和教育孩子,学到了该如何把握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更好地与孩子沟通交流,使亲子关系更加和谐、融洽,更好地促进孩子们的快乐、健康、茁壮地成长!(寿宁县民政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