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佳洋社区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主题活动
2022-10-22 15:10:00 周芝祯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周芝祯)为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反诈知识水平,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新时代发展的成果。10月21日,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青团屏南县委、屏南县信用联社、屏南县医院共同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主题活动。

共青团屏南县委工作人员向老年人介绍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陈洛温 摄

本次活动分为反诈宣讲、党的二十大宣讲和免费义诊三个阶段。活动中,屏南县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宣传反诈知识,以播放PPT的方式详细讲解诈骗常见手段,通过发放防诈骗知识宣传单,提醒老年人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嘱咐老年人不轻听、轻信他人,遇到问题要及时告知家人,并向相关部门举报,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共建平安社区。

紧接着,由共青团屏南县委工作人员进行党的二十大宣讲,向老年人介绍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与老年人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义诊阶段,屏南县医院医护人员进行现场问诊,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细致认真地接诊每一位老年人,对于血压偏离正常值的老年人,会给出一些相应的饮食和生活建议。同时,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高血压的预防及注意事项,使老年人时刻关注自身健康,提高了老年人防病治病意识,拓宽了老年人的知识面。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社区老年人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大家纷纷表示社区联合各单位组织这种便民服务,让自己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医疗服务和文化知识普及,提升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幸福指数,进一步筑牢辖区老年人安全健康防线。(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