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交警硬核力量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2-10-13 14:3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3日讯 文明是一座城市亮丽的名片,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古田交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最佳的状态、超常的决心、扎实的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公安力量增添亮丽风“警”线。

执法现场。古田公安 供图

交通劝导不止步

交警大队全警动员,依托高峰岗、固定岗,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路面,在辖区车流量、人流量大的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行为,通过现场纠违劝导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宣传氛围,实现更好的交通秩序环境。

车辆整治不松劲

交警大队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电动车、摩托车无牌无证、加装遮雨篷、逆行、闯红灯、不佩戴安全头盔、车辆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在现场进行创城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严格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治理违停不停歇

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不仅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同时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影响城市形象。交警大队实行分片包干,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等有力措施,实现治理管控全覆盖,持续加大对商圈、医院、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的停车秩序管理,对机动车停车不入位、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车辆乱停乱放进行专项整治,有效保障道路安全,形成违停车辆严管严抓高压态势。

粘贴宣传广告。古田公安 供图

宣传教育不间断

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校园、乡村、企业等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依托展板、海报、宣传单、教育警示片等安全教育载体,耐心向群众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信号灯的重要性,超速超员、酒醉驾、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谆谆教导和幽默有趣的宣传方式大大提高了宣传成效,夯实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塑造正确的交通安全理念。

全民创城,文明共建。考验的不仅仅是交警,更考验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愿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古田发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